某一天,茧人会住进你的心里




舍友这次出差要一个月,去了西安,就要飞去重庆,去完重庆就要赶去杭州。不过这个月的中途,他可以回来一次。

回来的那天,第一件事就是很想吃点清淡的,因为在外地的日子里,天天都要吃辣的,对于一个南方人来说,真的有点不习惯。他还跟我说已经吃得出每个地方的辣是不一样的,重庆的辣是有点麻的,湖南的辣是会让人辣到终身难忘的,西安的辣是有点像清真的感觉的,我就问清真是什么,他的回答是兰州拉面那种,我立刻无语了。


为了让他在这个月内吃顿清淡的,我就建议做个菠萝炒饭,原因就是最近市场上的菠萝很多,每次路过,黄色的菠萝肉吊足了我的胃口,没想到他立刻就答应了。怀着愉快的心情就去市场买了些配料,然后跟路边的阿姨买了几个沉甸甸的菠萝,阿姨还笑着问我怎么不需要剥皮,我说我是用来做饭的,阿姨看了看我,接着说:“原来你是开饭店的。”我说我不是,她一脸的疑惑。


材料:

菠萝,胡萝卜,洋葱,香菇,鸡蛋,虾仁,米饭,青豆,盐,生抽,黑胡椒

过程:

  1. 米饭先煮熟,最好煮干一点的

  2. 用铁汤勺掏菠萝肉

  3. 菠萝,香菇,胡萝卜,洋葱切小块

  4. 先炒鸡蛋,炒完之后盛起,再下油炒洋葱

  5. 下青豆,胡萝卜,香菇,虾仁,翻炒

  6. 下米饭,翻炒均匀。再下菠萝和鸡蛋

  7. 撒适量的盐,生抽,黑胡椒粉。

  8. 炒好之后,放进菠萝即可。如果有烤箱的话,可以放在烤箱里面加热,出来之后会散发出香味。



菠萝的香味渗透进了每一颗米饭里面,酸甜可口,真的很美味。

那天,舍友吃撑了。我也感到很欣慰。


长按二维码可识别关注茧人


我是茧人,一只插画师,是个油画棒的骨灰级爱好者。喜欢下厨,喜欢逛菜市场,喜欢收集,喜欢摄影,喜欢搭公交,喜欢自然,喜欢……。如果生活失去了颜色,我会用我手上的魔法棒,一笔一笔地,创作五彩缤纷的颜色。

微博:-茧人-


#让我们一起好好生活#



评论
热度(4)
© 茧人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